English

追寻移动的爱

——联想昭阳S600超便携笔记本电脑试用手记
2000-06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梦里寻她千百度

每次同朋友谈到我的笔记本电脑,总有一种“苦乐参半”的感觉。乐的是笔记本电脑确实给我提供了很多方便,让我在家中完成工作,第二天上班路上还可以润色一番,因此“遭到”了领导不少表扬。苦的是经常外出洽谈业务,我所选择的某国外知名品牌全内置型的笔记本(即软驱和光驱同时内置于机身中),虽然方便查阅和存储资料,也安装了一些必要的应用程序,但每天扛着7斤多将近8斤重的笔记本奔波下来,肩头都要饱尝负重后的酸痛。

所以我一直想寻找一款大小合适(凭经验,本人认为12”LCD的笔记本电脑最适合携带和资料处理)、轻一些、同时又内置CDROM(这很重要,因为除了获取大容量数据、方便更新“时鲜”程序,播放游戏、CD、VCD等更可以让我紧绷的神经稍微松弛一下)的笔记本。然而转遍了大江南北,重量轻、腰身瘦的有倒是有,但统统都是全外置的,即光驱和软驱全部在机身外部,如要使用还需要将这些“小跟班”全都带上。这样一来,轻薄的全外置的笔记本实际重量比我现在使用的差不了多少。几番周折,苦苦追寻,一直未果,一颗热心也慢慢凉了下来。

蓦然回首:她在灯火阑珊处

近日,刚刚出差回来,我的一位朋友就请我前去欣赏他订购回来的一台笔记本电脑。第一眼我就有“一见钟情”的感觉:从外观看,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小而薄,外形靓丽。银白色铝镁合金的上衣和淡灰色的底座,由于采用了亚光技术,特殊的漫反射效果使它既有时尚的金属质感,又没有一般金属反光所带来的招摇。配合前翻盖上优雅的弧形,这款产品确实称得上是品位之选。在上盖上标注着银白色的“LEGEND”激光蚀刻标,流露着“系出名门”的自豪。

接过配置表,我首先看到尺寸:12.1”TFT,270mmX222mmX25mm。从宽度来看,比其它12.1”的笔记本电脑都要窄;厚度相当于全外置超薄型笔记本电脑。最让我高兴的是在这样薄的机身中竟内置了CDROM!端起来掂掂分量,轻得让我不敢相信,再睁大眼睛仔细端详配置表,没错,只有3斤。真酷!

仔细观察其它外设接口:一个内置FAX/MODEM的电话线接口,是我出差上网所必需的:机身左右两侧各有一个USB接口,一个可以连接软驱,另外一个可以用来接入我永远钟情的外接式鼠标;一个PCMCIAII插槽,可以插入局域网PC卡,连接办公室局域网;一个外接显示器接口,可以在为客户做演示时接投影仪;一个PS/2接口……我所经常使用的功能接口都在薄薄的机身中出现。真是酷毙了!

且慢,会不会是“秀外中空”?机器性能不好?急切地打开LCD上盖,拨动机身右侧的电源开关,在短暂的启动过程之后,进入熟悉的中文WIN98界面。

在触控板右上角的银色按钮是干什么用的?按一下之后,整个屏幕的显示来了个180度旋转!这可是个从前没见过的新鲜创意!朋友介绍说,这项功能在做面对面的产品介绍时作用很大,可以让坐在对面的客户观看演示。

看到我兴奋的面孔,朋友更加得意,指着在键盘右侧上方的一排文字,瞧,这有INTERNET、EMAIL快捷键,可以一键触网和收发电子邮件,省去你不懂也不愿意懂的烦琐的设置过程。你所需做的只是按动这个快捷键,就可以上网。另外还有一个快捷键,可让你自由定义你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,一键即可快速调用。

我又假装老到地重复播放VCD,解释说这样可以基本检验整机性能。朋友同情地看着我说,“省省吧,你!”一个小时之后,机器不但没有出现我所期望的死机,机器底部也不热,更没出现一般超薄机型经常发生的可以“煎鸡蛋”的烫人温度。将机身翻过来一瞧,原来机器底部贴了一层与麂皮相仿的透明物质。朋友介绍说那是用来均匀散热的,据说属于世界先进技术,只有少数几个权威公司可以生产。另外,这台超薄笔记本电脑采用12层主板设计技术,远远强于在国内市场上见到的笔记本电脑的6层或8层主板设计技术,可以很好地解决散热、电磁兼容等对于笔记本电脑属于关键点的难题。

“怎么样,够爽吧”?我嫉恨无比地按了一下他所说的用户自定义快捷键,哈!真没有追求,竟然将《极品飞车》调出来了!

和INTERNET亲密接触

朋友赶紧顾左右而言他地介绍,联想昭阳S600内置免费期为半年、可在全国近2000个城市漫游的163上网帐号。在所有漫游帐号覆盖的城市中,只需使用同一个帐号就可上网,而费用同本地上网费用一样!自此以后,一个帐号一个密码即可闯荡江湖了!

子乃吾所求也!窈窕靓丽,功能强大,这才是我的e路伴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